有识之碑

染血的七色花(第三幕)

第三节

 

高天的风并不只为一人哀伤,飞舞的白色残花零落在青石板立起的碑旁。

在神社中寻求救赎的老者死去了,就像他最珍视的一切那样,他们用生命承载着文明之火的燃烧,最终也被穹顶之风不知不觉地吹散了。

黑发少女静默地站在老者的墓前,面无表情地凝望着无字的石碑。

犹豫,踌躇。

轻挽秀发,少女将头上象征着那个伟大国度的发饰永远地留在了老人墓旁。

不息之风吹起少女的黑衣,那颗早已损坏的心脏似乎再一次地跳动。

即使,是在这虚假的艳阳之下。

  

  

  

  

  

帝国旗帜被随意丢在地上,白色旗面上褶皱的黑色刻印已无人识得其真正含义,曾经使它迎风招展的铁杆上,尚维五色之旗正在迎着朝阳缓缓升起。

肃穆庄严的沉静之中,共和国大总统莫畅站在帝国广场的高台上宣布道:

“尚维共和国成立了!”

 

 

帝国王宫,隐秘收藏室。

昏暗的油灯下,一位身高一米九左右的男性紧锁眉头,来回踱着步。

“怎么会没有呢?”他喃喃低语着。

男子再一次环视起散发着腐朽气息的密室。

这是大约十几平米的一个小房间,东倒西歪的箱篮柜架堆了满地,男人提着灯向室内照去,被白蚁蛀空的书架底下的老鼠受惊四处逃窜。

强忍着脚下踩碎腐烂木头的恶心感,男人深入朽木堆中翻找着。

 

他叫洛润雨,以前是一个厨子。如果帝国部队没有掳走他的妻女,刀在他手中或许永远也不会成为杀人的工具。

八年前的雨夜,在亲手杀死了掳走妻女的军官之后,走投无路的洛润雨加入了革命军。直至今日,他已经成为了革命军中最富盛名的常胜将军。

可是只有洛润雨自己才知道,数年前,当他得知自己妻女死亡的消息时,在不可抑制的愤恨中,某种来自潜意识深处的邪恶就悄无声息地缠上了他的灵魂。

 

祂,在注视着自己。

如附骨之蛆般的恶意在无时无刻地侵蚀,控制着洛润雨的自我。

 

一次偶然的机会,洛润雨知晓了在帝国皇家图书馆的最深处,掩藏着关于祂们的秘密。

因此,洛润雨抛下了继续南下的部队,独自留在王都中参加共和国的开国大典。

不可名状的阴冷恐怖如芒在背般地驱使着洛润雨撇开了建国后的大量事物,只身一人来到了这间密室。

这里没有想象中的藏书万卷,也没有外人传闻的满室珠宝,反而四处充斥了一种百年无人打理的破败与腐朽。

穿行于布满灰尘的书架间,附身在久经沧桑的朽木腐榫中寻觅,细致地探索着密室中的每一寸空间。

自从洛润雨进入这方密室,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十数个带着事务的大小官兵在门外等候着他的决策。

已经不能再继续找下去了,心中的悸动感却让他不忍心将这份工作交予别人。洛润雨失望地抬起头,对外边士兵们吩咐,让他们守好这处密室。

就在即将离开之时,他的脚下突然传来了不同于朽木的触感。

洛润雨一愣,挑起灯光向下照去。那是一块长方形的金属片,上面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划痕,在灯火的映照下显得破旧不堪。

拾起金属片,它圆润的四角和恰到好处的大小令其十分适合在手中把玩。

古怪的物件。

洛润雨认真地检查了金属片的每处角落,最终也没搞懂这究竟是做什么用的,但这金属片是他在三个小时中唯一发现的还能算是完整的物品。

小心地将它揣入怀中,洛润雨无视掉周遭军士们的目光,向着皇家图书馆外走去。

 

 

“这......怎么可能?”

同行的军官吃惊地望着那一片无垠的花海,那是在地图中被标记为尹文镇的地方。

“对不起,洛将军,我们大概是走错了。”手下羞愧地对洛润雨说。

“无妨,继续朝着这个方向走吧,我们需要先弄清楚自己在哪里。”洛润雨镇静地指挥道。

随后,他弯腰从地上拔起一朵正在开放的小花,询问身边的军官。

“你认得这种花吗?”

“报告!洛将军,这种花名叫七色花,多年生,一年四季都长有花苞,但只有秋天会开放,平时花苞呈白色,开放时会随着花期而改变颜色,共有白,黄,橙,红,紫,青,蓝七种颜色,它也因此得名。相传,这种花原本是天上的圣花,凡间没有,是幻想之神最喜爱的花朵,是她将这种花的种子由梦境播撒人间。”

“哦?关于一朵花还有神话传说啊。”

“是的,虽然在现在大部分远古神话都已遗失,但这七色花的传说却一直流传至今,大概是因为这种花朵很真的很奇妙吧。”

“真的很奇妙啊......”

洛润雨不自觉地重复着军官的话,再次看向地图。

这里就是尹文镇,洛润雨非常清楚,在王都战争中最后一辆被放行的火车便是前往这里。

那辆火车便是他特批放行的,上面坐着他曾有过一面之缘的女孩——夏穹。

 

 

一年前的春末,令人厌烦的柳絮满大街飘着,过往行人若是不慎吸入一两缕,免不了打上一阵子喷嚏。

此时已是尚维革命爆发的第九年,已经危如累卵的帝国不得不向革命军递出了谈判申请,洛润雨作为军部参加了这次谈判。

谈判进行得并不顺利,身为千年帝国的执政者,如今的帝国皇帝北玉桐不愿退位让贤,只希望以如今交战线为界重新划分疆域。

“我们无法接受这个提议。”莫畅说:“你们或许不明白,但我知道,尚维之所以能组织起如此多的民众,并不是所谓的‘自由’‘民主’,那只是一个口号,是因为他们在帝国中已经快要饿死了,而尚维可以让他们吃上饭。”

他顿了顿,咽了口唾沫,接着说道:“我们能吃上饭,也不是因为制度有多优越,人们的生产热情有多高,而是我们在战争,我们把占领区中的所有资源都投入了战争。在占领区,没有贫富贵贱,没有富商大贾,一切的物资都被用来维持战争的开销。”

莫畅盯着桌子对面的北玉桐。

“我们不具备自我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革命持续了九年,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平原和丘陵地区仍然在帝国的控制之下,这些富庶的肥沃之地才是帝国财富的根源。而我们尚维,如今已经拥有了帝国超过60%的人口,却只拥有不到总面积30%的耕地,煤,铁,铜等工业必需品我们几乎没有。尚维只能够通过一场又一场的战争来取得维持战争的物资,一旦战争结束了,尚维就会像你们那样,被饥饿的民众冲垮。因此,尚维不能停下,除非我们获得到足以支撑所有人吃饱饭的耕地,否则,尚维将永远地战斗下去。”

嘭!

话音刚落,爆炸声便在大厅内响起。穹顶的玻璃饰品碎了满地,刺激性的气体在充斥了整个房间。

一发子弹,在爆炸开始的前一刻便射向了莫畅的头颅,只可惜大概是技艺不精,子弹只是击中了后者的肩膀。

“袭击!”皇家侍卫高喊着。混乱覆盖了整个礼堂。

洛润雨背起瘫倒在地的莫畅,悄悄地从破开的窗户中跳出,几道提着漆黑匕首的人影紧紧地跟在他们身后。

由于携带着伤员,行动不便,洛润雨只得带着莫畅向闹市区逃去。

 

待到完全摆脱追兵,已经是半小时之后的事了。

洛润雨二人似乎闯入了王都的一所学生公寓,全国统一的桌椅摆放让洛润雨不禁回想起当年在厨师学校里的过往。

此时的公寓房间内,只有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学生正在细致认真地梳着头发,两名闯入者发出的响声让吓了她一跳,梳子半挂在头上便转头向阳台看去。

“你们是?“她疑惑地问。

莫畅扫视了一眼书架上的课本,随后在脸上堆起笑容说道:“小姑娘你是医学生吧,我只是一个受伤的人罢了。”

“对不起,我只是一个刚刚入学的学生,这种枪伤我恐怕无能为力,需要我叫老师过来吗?”女孩看着莫畅的伤口说。

“那就不必了。”被洛润雨放在房间的地板上,莫畅长叹了一口气,随后望向女孩。“让我休息一会就好。小姑娘,你能陪我聊会天吗?”

“我叫夏穹,请问您是?”

“莫畅。”

“我听过这个名字。”

“和你知道的不是一个人。”

“我看新闻说今天尚维领导人要在王都进行谈判。”

“光听报道和宣传怎么能认识一个人呢?真见到了,也就是个熟悉的陌生人罢了。”

“所以,您要聊些什么呢?”

“聊什么都可以,比如你刚才提到的那个‘尚维’。”

莫畅坐起身,颇有玩味地注视着她。

女孩将梳子放到一边,低着头思索片刻,随后露出一抹微笑,望向窗外的太阳。

“既然您只是一个渴望聊天的病人,那我就顺着您的话聊。关于尚维......老实说,我很讨厌。“

“哦?请讲。“

 

夏穹将目光收回屋内,凝视着莫畅的脸庞。

“尚维革命带走了我的父亲,又害死了我的母亲,它让我的家乡乃至全国中众多的人流离失所。它,毁掉了我的生活。”

“但是,我依旧会帮助你们。”夏穹站起身,背对着莫畅二人。

“过去的事情无论如何,它都已经是过去了,无法更改,我们能做的只有改变现在。战争已经发生了,无论挑起战争的是谁,我都以尽快结束战争为目的。指望帝国去镇压尚维?这不现实,因此只能祈求尚维能够终结帝国。但最后,无论是谁胜利,我所希望的始终只有一个:让这场战争,早一点结束吧。”

平淡的语气,陈述着少女的心声。

“我要去上课了,钥匙在对面的门头上,请二位离开前关好门窗,再见。”

夏穹提起背包,朝着门外走去。

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洛润雨重新审视着那片一望无际的花海。

“说起来,那个女孩的桌子上也插着一朵七色花呀。”

 

帝国,第二王都。

琉璃金色的大殿,弥漫着名贵的熏香的气息。作为如今帝国政治的中心领域,此时的这里只有两人。

高坐在象征着皇权的王位之上,北玉桐祈求着下方黑衣人的回答。

“不可能,陛下。”那人直截了当的回绝。“协会没有能力拯救如今的皇室。”

他犹豫了一下,随后接着说道:“即使有,协会也没有义务帮助陛下。”

“为什么!”坐在椅子上的人不甘心地怒吼着,手指扣在椅子边上早就没了血色。

“你们不一直是帝国最坚实的后盾吗?七十年前,一百八十年前的危机不都是你们化解的吗?怎么,到我就不同了吗!“北玉桐走下台阶,指着那人的胸膛质问道。

黑衣人默默地向后退了半步,语气毫无波动的说:“我想你可能误会了什么,陛下。”

“协会从来没有效力过任何一个国家,现在这世上也没有任何一国值得协会效力。协会是作为一切事物倒退的底线而存在的,当事态的发展超出常规手段的控制时,协会便会介入。而现在,还远远不是时候。”

说到这里,黑衣人转头看向墙上挂着的世界地图。

“如今世界,帝国无疑是混乱的中心,尚维和大大小小的数股革命势力在帝国境内肆虐,明里暗里的众多境外势力与他们相互勾结。因为帝国的衰落,北面的常衡国王已经屡次冒犯帝国边境,南面与帝国只有海峡之隔的天罗津也在蠢蠢欲动。”

“那......那我们该怎么办?”

北玉桐脸上的愤怒完全褪去,用哀求的神情注视着他。

黑衣人没有一丝波澜的眼神中涌现出难以言喻的复杂之色,他不忍心告诉这个从诞生起便注定是牺牲品的家族的继承者那个事实

寂静在大殿中持续着。

不知过了多久,才有夹杂着叹息的回答传来:“去找一个人,夏苍。”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