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识之碑

染血的七色花(第八幕)

梦想荟萃的世界,迷离的黑仍然把守着现实的窗,让我不得窥伺那一端的真实。

在被锁定的时间中,我眺望着男人的表演。

可我不理解,他和那个女孩应该素不相识,为何会如此悲伤,以至于那股忧郁的情绪透过世界的壁障,到达了我的身边。

但说到底这也只是一个普通人的悲喜,与梦幻之海中汹涌的情感浪涛难以相提并论。

 

吁——

深深呼出一口气,我摆弄着身边翻起的五彩斑斓的浪花。

在这个情绪和思想都会具象化地呈现出实体的世界中,所有的精神或意识的产物都会被分离成各种颜色的“水”,例如各种情感、思想、记忆或是某人的幻想,这些在另一端的世界中会纠缠在一起的要素,在这个世界中却通常是分散的——同一个人的感情和记忆会游离在这个世界中的不同的区域,然后以不同颜色的“水”的形式在这个世界中呈现。

而我是这个世界中唯一独立的个体,我的情感和记忆聚集在“我”的身边,使 “我”可以轻易地翻阅我自身产出的一切信息。

没错,在这个梦幻的世界中,我不能直接回忆自己的过去,感受自己的情绪,准确来说,现在的我并不是一个完整的个体,而是“我”的意识。毫无疑问,我是“我”的主导,如果没有我,那么“我”的一切记忆和情感都将失去意义,但是我也不是一个决定性的存在,只有将围绕在我身边的那些事物与我自身融合,我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灵魂。

 

忽然,一点闪光从我的视野中划过,那是神性的光芒,在这颗蓝色星球的另一片土地中闪烁。

 

 

 

御大陆,天罗津的乐土。

作为这颗星球上规模最大的宗教势力,天罗津控制着整个御大陆和周边的海域,无数依附于天罗津的国家在这里盘根错节,形成了一座巨大的“宗教要塞”,拒绝一切“不纯净”之人的来访。而早已流传着的关于天罗津咒术师强大异能的传说,让这片大陆更加的神秘未知和不可触碰。

由于天罗津自身的排外性和宗教特有的传播性,天罗津和与它仅有一海峡之隔的源帝国常有冲突,积年累月之下两国矛盾根深蒂固,甚至多次爆发战争。

战争带来的灾祸更是催化了民众间的仇恨,双方统治者也乐得有一宿敌转嫁国内矛盾,于是天罗津与源帝国就在国境线上展开了长达二百多年的拉锯战,直到幻大陆上那个新国家的出现,才让这场持续两百多年的战争得以平息。

但和平并没有持续太久。

不久之后,长期的战争带来的巨大社会矛盾就在天罗津内部形成了诸多教派,在天罗津六院中的律行院的领导下不断挑战元老院教皇统治的权威,围绕着律行院主教陈离和元老院老教皇之间的争斗开始了。

 

公历1149年,天罗津结束了长达十八年的双皇之争,腐朽愚钝的老教皇倒台,其党羽作鸟兽散,整个天罗津再次进入律行院的控制之下。

很快,陈离辞去律行院主教职务,并在三日后加冕信任天罗津教皇。

 

加冕后的陈离对天罗津的传教活动严厉管制,加大对御大陆的封锁,几乎隔绝了一切与御大陆往来的通道。

对内陈离极大地激起了狂热信徒的战斗热情,战争演说在天罗津内部此起彼伏。

往后三年中,陈离一边用封锁隔绝着民众获取外界的消息,一边用仇恨和信仰去蚕食信徒们的理智,而他自己却在无数信众的拜服和敬仰中把天罗津六院全部纳入自己的管辖,成为了天罗津首位掌控了六院的教皇。

在陈离的身体伴随着欢呼和信仰达到极点之时,他的灵魂在此刻也悄然发生了变化。这一刻,陈离感到了宇宙彼端蕴含着无穷伟力的那个世界的呼唤,他知道,他的计划成功了。

千年之后,这个世界中再次有生灵登临神位。

陈离将自己封为“至高神皇”,他就将视线投向了海峡对岸的帝国,在这个陷入内战的国度中有他的“同事”。而他作为这个世界中唯一的神明,当然要给这位“同事”一点小小的“帮助”。

1152年夏季,在尚维革命在帝国中肆虐了16年后,天罗津教皇向占据着衡大陆南端的帝国政府发出了战书。

帝国要远比一个新神更可怕,陈离非常清楚这一点。

 

 

另一块大陆上的神威惊动了莫畅,他难以置信的望着大洋彼岸的世界,古老神秘的天罗津竟然真的有能力培养出一位神明。

现在的尚维已经在战争中陷入颓势,帝国新政的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这世间又有一名新神登位,如果此时再不出现转机,莫畅和他的尚维恐怕真的会堕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已经没有时间让莫畅继续等待下去了,他将尚维共和国建国以来网罗的数位能人异士汇聚一堂,各类凝聚信仰的圣物积案盈箱。

这还不够,为了补齐登神所需的信仰之力,莫畅又命人拉来十万帝国战俘,他要血祭神座。

 

 

鲜血的赤光穿透了黑雾的封锁,在五彩斑斓的梦想之地中洒下一片血红,一道扭曲着的投影出现在我的面前。

这就是神祇的证明——只要是宇宙中的生灵,都会在这间幻想的世界中留下投影,而神灵的投影往往更加庞大,以至于凭借双眼就可以清晰辨别。

扭曲的投影刚刚诞生于这片世界便引起了诸多恶念之物的窥伺,它们迫不及待的向着新生的投影涌去,试图将之吞入自身。

而或许是诞生时的环节出了差错,新生的投影久久无法认知自己的所在,他在原地悠悠地打着转,丝毫不知即将面临的危险。

我讨厌这个扭曲着的投影,但我更厌烦那些远古的存在所带来的混乱,这些古老的家伙自顾自地争抢新生的神明,搅的这里原本平静的水面都卷起了漩涡。

鉴于我管理者的职责,不能对这个世界中任何存在动用权能,于是我只好将整个梦幻的世界翻转,把它们重新压入了无尽的梦境之下。

现在,没有人可以阻拦我观赏这一场无聊戏剧的终局了。


评论

热度(1)